【188男团】听程秀讲故事


【群秀家】


     家里有个小孩最大的烦恼就是哄孩子睡觉,邵群每次哄孩子都很艰难,程秀也是新手奶爸琢磨了很久才让刚出生的宝宝早点停止哭喊。


    然而正正长大到了3岁,倒是让这两口子轻松了一些。独立的小房间安排好,各种玩具应有尽有,没有太多操心事情。但是3岁的宝宝对世界的求知欲和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,晚上一到9:00,非要缠着两口子讲故事。


于是有工作有应酬不能回家吃饭的时候,邵群一到9:00就会早点回家,给自己家的小宝贝讲故事,给大宝贝儿在床上按摩。(虽然家里有按摩椅)


邵群: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我家孩子在家里闹,我先回家了。”


其他人:“邵总路上小心啊,邵总真是太顾家了!还是邵总知道心疼人啊……”


但是偶尔实在不能推脱,程秀让邵群不要担心,自己也能照顾正正。


李程秀轻声漫语缓缓道:“今天我们讲一个拇指姑娘的故事,从前有一个拇指大小的小姑娘,有一天睡觉的时候被一种很可怕的蛤蟆捉走了…”


正正:“爸爸,这个故事在幼儿园里面讲过了…”


李程秀:“那我们换一个,小王子呢?”


正正摇头:“老师也讲过……”


李程秀有列举了好多个,甚至把买的童话书都拿出来找,发现这些日子里,童话故事都已经讲完了。手足无措之际,程秀打算拿出手机来搜索一下儿童故事。


这时正正拉着程秀的袖子,甜糯糯问道:“爸爸可以讲和爹地是怎么在一起的吗?同桌小可妹妹的爸爸妈妈是青梅竹马,长大之后就在一起了,我也想知道爸爸和爹地,也是从小就认识的吗?”


李程秀点点头回答到:“差不多,爸爸和爹地小时候就认识了,那还是爸爸上初中的时候,我那个时候胆子很小,个子也不高,说话还结巴,还有人会嫌弃爸爸,但是你爹地不会。”


正正:“爸爸也有人喜欢你的,爹地,正正,叔叔,爷爷姑姑们都喜欢爸爸。”


李程秀听到很暖心,继续说到:“正正,谢谢你。你爹地也是,当初也是爹地主动和我说话,交好,还带我玩,那个时候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敢想象。后来,你爹地就出国留学了,我也见不到他了。”


正正:“那怎么办?爹地走了,爸爸不会很伤心吗?那就只剩下爸爸一个人了吗?”


李程秀摸摸正正的小脑袋瓜,点点头:“是啊,爹地不在身边,爸爸过的也不是很好,不过周边的叔叔阿姨都很照顾我,之后啊,我去了深圳到当地的菜馆当学徒,日子久了,菜做的也很好吃,之后就遇到了你爹地来饭店点餐。”


李程秀说起来,也不禁想起当时那个场景,其实如果能够再来一次,也知道邵群那样子的想法和后来的结果,可能会偷偷溜走吧!可是自己真的可以放弃吗?


{“李师傅全名叫什么呀?”


“我叫李程秀。”


“我们这样不好吗,我结了婚会照样对你好。”


“我他妈能对你更好,你到底在闹什么?”

………


 “总有一天你会相信的,我邵群能为了你,彻底把自己改造一遍。”


“我想让你一辈子安心,换我来提心吊胆。”}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正正突然说话打断了程秀的回忆:“那爸爸和爹地见面了,是不是就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呢?


李程秀微笑回应:“差不多是这样的,爹地和爸爸相遇后立马就互认了对方,还给我介绍很多朋友。


虽然这期间也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但是我们最后还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,之后有了茶杯,还有了正正。至于这些事情,以后等正正长大了,爸爸再告诉正正,好不好?”


正正高兴答应:“好诶!好困呐,爸爸晚安┗( ˘ω˘ )┛”


李程秀盖好被子,关灯:“晚安,宝贝!”



正正睡着后,邵某人也及时赶回来了,抱住程秀:“程秀,辛苦你了。”


李程秀:“今天给正正讲故事了,发现好多故事都过时了,明天我们去给正正挑上些故事书吧。”


邵群:“我倒是还行,可是这点小事直接让小周去办就好了,你呢?不会很累吗?李总明天还有回忆要开呢?”


李程秀:“下午开完就去吧,好好给正正挑上几本好一点的故事书,之前收拾的时候,发现有些故事书对孩子不好,教育可不能马虎。”


邵群:“好,就明天,李总辛苦了,我去接点热水给你泡脚,早点休息。”


邵群转身去了浴室,李程秀看到邵群的背影,喃喃到:“幸好啊!后来故事的结局很美好。”


作者有话:差不多=假的,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。彩蛋粮票解锁。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垣绫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